王伟到陶乐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农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时间:2022-12-0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7日,市长王伟到陶乐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示范市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农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县长郭耀峰聆听了宣讲并参加调研。

王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内容,立足陶乐镇实际,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地宣讲。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增强信心和决心,陶乐镇作为农业大镇,要全力抓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大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王伟强调,要聚焦“六特”产业,加快发展肉牛、肉羊、沙漠瓜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积极培育乡村文化旅游等新业态,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全面加快乡村建设,优化村庄布局,立足地域特点、民族特色,打造特色、示范乡村。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配套完善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打造美丽庭院、美丽村庄。要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困难群体救助,兜牢兜实民生底线。要深化乡村治理,抓好农村公共安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