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耀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12-0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日,县长郭耀峰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开展“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抓牢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红翔新村,郭耀峰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状况,并深入脱贫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收入与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

郭耀峰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后评估反馈问题,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逐项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盯紧重点人群,定期入户排查,统筹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要认真抓好政策落实,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整改、长效整改理念,全面落实帮扶举措,做到精准施策,在产业、就业等方面持续用力,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将走村入户和访社情民意相结合,根据群众所需,制定推动发展的长久之策,为乡村解难、为群众纾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