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0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5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论述、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三查(察)一体”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情况通报和自治区第二督导检查组督导石嘴山市发现问题情况通报精神等,并听取了中央、自治区、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相关汇报等。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精心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各责任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加快销号,健全机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按照既定的原则、既定的方案,坚决彻底整改反馈问题,全力整治崇岗煤炭集中区、西大滩片区环境问题,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包抓干部深入企业查找问题、发现不足,督促企业全力整改当前最突出、最紧迫、最薄弱的安全环保隐患问题,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化工园区风险降级,保持高压态势开展监督执法,坚决防止生产安全、环境污染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着力在“教育引导、问题摸排、分类处置”上下功夫,做好信访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屏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严禁新增违法占地问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县政府班子成员白玉昌、徐建军、王敏、杨瑞雍、张万青以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