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 郭耀峰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不打招呼查问题 直插现场揪隐患 真督实查促整改

时间:2022-08-3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5日以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耀峰连续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连日来,宋世文、郭耀峰先后来到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园星昌煤炭、展晟工贸、乐天碳素、正东公司等多家企业,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打招呼查问题,直插现场揪隐患。

每到一处,宋世文、郭耀峰一行都认真查看雨污水外排口封堵、环保设施工程建设进度和厂区内外环境整治等情况。

宋世文要求,各包抓单位和企业要不惜一切代价、不讲任何条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苦干精神确保蓄水池、导流槽等建设在本月底完工,早日发挥应有作用。包抓干部要明确目标、认清任务、发挥作用,督促企业做好环保整改,将标识设置规范、卫生整治到位,该拆除的拆除、该清理的清理、该覆盖的覆盖,推动厂区卫生清洁常态化、持续化。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全面推进裸露地治理,建设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美观实用的好工程,推动园区面貌增绿量、展新颜。

宋世文强调,在深入开展以污水排放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要全力以赴寻找短板、深挖漏洞、消除隐患,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夜查、突击查、联合查等明察暗访方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整改、规范整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配套完善环保设施,全力以赴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努力打造样板工厂、绿色园区。

郭耀峰要求,各责任单位和企业要压实责任,增强环保意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依法依规、清洁生产,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配套,从根本上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相关部门及包抓责任人要认清形势,巧用方法,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环保整改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加快推动场地硬化、照明亮化、厂区美化,努力把反面典型变成正面典型。企业要以这次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下决心、彻底整改,清除环境污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