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郭耀峰召开现场办公会对环境保护工作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时间:2022-08-2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县长郭耀峰在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园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宋世文、郭耀峰对平罗工业企业重点工作包抓任务分工和县处级领导包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宋世文指出,全县上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在认识上再提高,在措施上再加力,在责任上再靠实,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手腕、铁一般的担当,不折不扣把问题改到位整彻底,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宋世文强调,全县上下要明确目标,同向发力,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包抓企业责任制,包干到片、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全面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深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抓干部亲自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包抓干部要有政治觉悟和担当精神,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命令指挥,做攻坚克难的勇士,不做临阵逃脱的逃兵。各企业要积极配合,自觉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生产工艺流程,不断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实现企业绿色环保发展。

郭耀峰要求,相关单位和包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确定的整改原则和工作思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相关单位要把握严防雨污水外溢外排总要求,按照“一企一策”整治要求,多与技术指导组联系,积极协调企业负责人,做好雨水外排口封堵、内部蓄水池建设、企业内外环境卫生整治、裸露地清理等工作,保证整改工作质效。

会后,宋世文、郭耀峰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分时段,对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进行暗访督查,走访查看了宁夏蓝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夏三丰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对企业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解,要求企业主动摸排问题隐患、主动查找问题源头、主动制定整改措施,以企业的主动作为推动整改工作的实质性进展。

县领导黄勤如、孟超、徐建军、王新民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