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2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2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园有关环保问题情况,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梁言顺书记、张雨浦主席暗访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园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充分暴露出我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我们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手腕、铁一般的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生态环保问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深入开展以污水排放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潜在问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迅速启动包抓机制,建立县处级领导、科级干部、党员干部包抓企业安全环保工作机制,1200多名干部要深入企业,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一企一策”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科学推动问题整改,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驻园区,对园区及企业雨污水的收集、排放、处理等进行系统论证、科学规划,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水平。要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督促企业限期建设厂区内雨污水收集处理回用系统设施,加快推进崇岗园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管网建设,确保实现达标排放。要提高监管水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建立部门协作机制,采取夜查、突击查、联合查等方式,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查处、打击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以实际行动促进生态质量持续好转,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结束后,四套班子领导迅速带领工作组连夜开展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