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检查验收我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时间:2022-08-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2日,自治区科协检查验收组来我县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检查验收组先后到头闸镇西永惠“五彩种博园”农业科普基地、平罗县智慧农业展示馆、平罗县第五中学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地,对科普基地建设、科普场馆利用、科技科普教育融入课堂等组织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验收组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并听取了我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为指导,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核心,以推进全域科普为抓手,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着力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全区“三长建三会”试点启动会在我县召开,田间课堂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入选中央文明办编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

检查验收组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继续重视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措施,将科普工作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打造“科普+”模式,建立完善科普工作机制,努力把平罗科普工作树立成全区乃至全国的示范标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梅参加了检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