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6-0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听取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充分挖掘平罗文化资源,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推进“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变。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任务,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粮食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风险要控住、民生要兜住、稳定要盯住,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要把各项政策尽快落到实处,确保应退尽退、应补尽补、应享尽享。要全力抓好有效投资,以非常之力、非常之策、非常之举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全力推动消费回暖,大力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促进服务业稳定发展。要全力兜牢民生底线,稳定扩大就业,提升居民收入,紧盯三类重点人群,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动落实,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抓早抓实抓细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要紧盯黄河、贺兰山东麓、城区内涝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动态化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精细化做好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