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1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夯实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郭耀峰、丁志军、迟宏禹、杨自军、张学梅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精神。

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丁志军、迟宏禹、杨自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蔡广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宋世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全县上下要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在思想行动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着信仰学,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中国梦这个“当代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这个“远大理想”,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些问题学习全会精神,就会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带着情怀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奋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宋世文指出,要着力强化学习效果,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全县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平罗落地生根。做好引领学习、专题学习、成果运用,确保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覆盖到每个党支部,从严从紧推动落实。

宋世文指出,要聚力狠抓工作落实,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吹起冲锋号、擂起奋进鼓,以“拼抢严实”的状态和作风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乡村振兴上破题开篇,在产业转型上攻坚突破,在生态治理上取得实效,在补齐短板上统筹发力,奋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安全隐患当除立除。要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