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1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2日,平罗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丁志军、寇学文、迟宏禹、杨自军、张学梅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县法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住建局、黄渠桥镇、通伏乡、灵沙乡6个乡镇、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分别述职。宋世文和其他县委常委同志一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亮点特色进一步凸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但仍存在主体责任还不够完全压实、重点任务推进还不够有力、基本制度落实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理清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是党委的主责,树立抓党建工作是班子集体的职责、不是个人的职责的理念,不断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是书记的主业,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唱好“主角”,守好“主阵地”,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位大局,全面审视基层党建,纵向抓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体系,横向抓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立足实际,精准定位基层党建,围绕建好基层组织、巩固基层政权、夯实基层基础这一核心任务,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引领发展、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构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体系。要构建层层传导、齐抓共管的格局,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把抓党建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末梢神经”,确保党建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完善跟踪问效、考核问责的机制,坚持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确保有效考责、问责、追责。要营造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氛围,重视挖掘和发现先进典型,总结和提炼先进经验,打响平罗党建品牌,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要发扬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个主题接着一个主题推进,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添新活力、再出新成效、再创新局面。

会议还对述职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