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1-0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重要示范,发挥了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等作出深刻阐述,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旗帜鲜明的态度讲政治,深刻认识、准确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以善作善成的毅力学党史,充分总结“创新四学模式,抓实四项活动,推进四项行动,突出三个重点”等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好会,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主题和5个方面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各环节,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全市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法定程序和民主协商,对如何将全市未来发展的宏阔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两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学精读建设“六市”和“八个聚力”的决策安排,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围绕市“两会”明确的任务,结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两会”和十五届县委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以实际行动把市“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持续改进作风,强化真抓实干劲头。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统筹推进打好“三大战役”“六新”产业发展、“六争两招两引”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新的一年育新机、开新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