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4日,平罗县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上对全县2021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通报,2021年,平罗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增长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亿元,增长15%;农业总产值接近58亿元,增加值增长3%左右;工业总产值突破57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左右。

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表示,平罗县要切实担负好稳定经济运行的政治责任,理解透、把握准、落实好中央的政策,在“稳”的基础上更好地求“进”,在“进”的前提下更好地固“稳”,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2022年争取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以上。

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平罗县发改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盯中央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和自治区“六个一百”计划,指导帮助乡镇、部门、企业争取实施一批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工业技改和产业发展项目;住建局要紧盯中央支持城市管道改造投资,谋划实施一批天然气、供暖供水、排水排涝等城市管网建设项目。

宋世文说,针对下达投资计划的中央、自治区预算内项目,各相关部门要依规、高效办理立项、规划、环评、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从快从实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1个月内开工建设,实现全年争取资金增长10%以上。

会上,平罗县还对开展“三大战役”(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