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耀峰调研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时间:2021-12-3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8日,县长郭耀峰在调研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时强调,要把衔接资金项目谋划好、实施好,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郭耀峰先后到灵沙乡胜利村、红崖子乡红翔新村、红瑞村和陶乐镇庙庙湖村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投入、使用、安排等情况。

“家里有几口人?一年收入有多少?是否享有低保......?”在红崖子乡红翔新村、红瑞村和陶乐镇庙庙湖村,郭耀峰走村入户,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农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郭耀峰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扎实作风不松懈,带着真情实意走村入户,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好、落实到位、落实到百姓心坎上。要做深做实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的所期所盼,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郭耀峰强调,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紧紧围绕群众持续增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遵循“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民生走”的原则,整合资源,把产业发展规划与村庄规划衔接起来,让村庄更美、群众更富、公共服务更完善。要围绕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开展工作,做到投入力度不减、监管力度不松,按照项目合同和工程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督促已竣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梳理当前和今后工作中存在和面临的问题,主动作为,及时整改、及时处置。算好收益账,积极利用项目带动低收入群众就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