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2021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宋世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12-2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5日,十五届县委2021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既交工作任务、又教工作方法,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方向、鼓舞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科学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准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科学判断,提出的“四个必须”宝贵经验、“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重要要求和“七个方面”政策措施,深入分析现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4个重点和6项任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目标新举措,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市委“六新”产业方向,抓龙头、铸链条、育集群,培育壮大新材料、奶产业、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工业园区,以高质量产业发展拉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四权”改革、“四大提升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尤其是经济部门要持续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专业化能力,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平罗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陈润儿书记提出的“三个停止”“三个抓好”“三个暂停”“四个落实”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零感染”防线。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针对冬季易发频发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统筹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继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紧盯群众信访转办件办理,严把办理质量关和时限关,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