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1-09-25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三楼会堂开幕。宋世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的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宋世文、郭耀峰、马洪斌、任学成、丁志军、蔡广林、寇学文、迟宏禹、杨自军、李晓坤、张学梅、徐建军、马海桥、王学军、王利民、樊利军、杨占斌、刘桂莲及市委督导组成员何树珍、何萍在主席台就座。郭耀峰同志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长青、毛精明、顾自军、张宝华、李友芳、张绍军、何子江、万青山、盖贵。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77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268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8时30分,郭耀峰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

报告共四个部分:一、回顾五年历程,在砥砺前行中交出满意答卷;二、展望五年远景,在审时思辨中把准时代坐标;三、奋进五年征程,在攻坚克难中闯出发展新路;四、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从严中推进纵深发展。

报告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全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改善向好,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城乡发展阔步前行,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报告指出,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在明辨发展形势中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必须在审视自身发展中做到扬长补短、扬长克短;必须在履职担当尽责中做到坚守初心、恪守民心;必须在提升能力本领中做到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必须在转变作风中做到真抓实干、务实苦干。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我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平罗贡献。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文明明显进步,改革开放明显突破,民生水平明显提高,治理效能明显增强,党的建设明显加强。

报告强调,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做好未来五年工作,必须坚持“一个统领”,就是坚持以先行区建设统领富裕美丽新平罗建设。围绕“两大定位”,就是既要共同富裕,又要全域美丽。打好“三大战役”,就是要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战役”,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役”,打好“城乡环境治理战役”。实现“三个转变”,就是实现“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转变,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实现“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的转变。

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一是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经济量质大提升。以重点产业增后劲,以转型升级换动能,以做优园区强支撑。二是着力保护改善生态,促进环境质量大提升。狠抓污染防治攻坚,狠抓生态保护建设,狠抓绿色低碳发展。三是着力抓好以城带乡,促进城乡面貌大提升。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乡村建设内涵,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发展活力大提升。坚持用好深化改革重要法宝,坚持用好扩大开放关键一招,坚持用好创新驱动第一动力。五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幸福指数大提升。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六是着力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明程度大提升。打牢共同思想基础,提升社会文明水平,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七是着力彰显良法善治,促进治理能力大提升。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报告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用人导向,锻造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强化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的实干氛围;强化反腐倡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告最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而不懈奋斗!

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