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时间:2021-09-22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带领自治区党委第四专题调研组,就我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正儒陪同调研。


白尚成、李泽峰一行先后深入城关第五小学、高庄乡宗教活动场所认真查看我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梳理经验做法及成效,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城关五小,当得知学校以课堂为主渠道,以活动为兴趣点,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时,白尚成说,学校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潜移默化教育引导学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园里生根、发芽、结果,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中华民族一家亲”。

在高庄乡宗教活动场所,白尚成说,要深入挖掘宗教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宗教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族群众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尚成一行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宗教界人士及基层干部等深入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讲问题、说体会、谈措施,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白尚成指出,平罗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尚成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按照“十二个必须”的要求,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检视和反思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做好纠偏正向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扎实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建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平罗县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