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来我县调研

时间:2021-09-18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深入我县,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特色农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张利,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以及市领导蔡闯陪同调研。

在县农改中心,王安顺一行听取我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情况介绍,了解改革过程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据了解,在农村土地改革中,我县先后承担了土地经营管理制度、宅基地制度等24项改革试验任务,于2020年获批首个集成农村改革实验试点县,通过改革多元集成、探索“三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等,盘活土地资源、保障市场供给,引导农户将零散地块通过调整互换形成“一户一田”,推动土地经营集约化、现代化,在全国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的“平罗经验”。

走进通伏乡通城村绿康林家庭农场以及姚伏镇灯塔村中心村建设项目施工点,王安顺一路听汇报、察实情,了解特色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勉励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坚决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持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陶乐镇庙庙湖村地处我县东部,拥有浩瀚的沙漠、静谧的湖泊和别具特色的田园风光。2013年,从“西海固”地区移居来的7211名群众在这里扎根,他们平沙漠、覆黄土、铺管道、建水池……终于,沙漠变良田、荒地成花海,村民种起了西瓜、油菜、番茄等瓜菜,逐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王安顺听取庙庙湖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介绍,并走进蔬菜大棚,了解番茄长势、销量、销路等情况。

王安顺强调,平罗县要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力争综合改革实现点上纵深、面上拓展。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用好各项惠民政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铺好路;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各类扶贫产业,整合用好各类扶贫力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