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郭耀峰深圳推介平罗沙漠瓜菜

时间:2021-04-1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及气候条件,尤其是河东地区,东临鄂尔多斯台地边缘,西靠黄河湿地,日照时间长,土质疏松,透气性好,昼夜温差大,所产沙漠瓜菜品质优良。

近年来,平罗县加快瓜菜产业化发展步伐,着力打造河东地区沙漠瓜菜产业带,重点建设以红陶公路国道两侧陶乐镇、红崖子乡为主的节能日光温室、连栋拱棚、大跨度拱棚集中示范区,主要种植西甜瓜、辣椒、番茄、宁夏菜心、蘑菇等高档外销沙漠瓜果蔬菜品种。2020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7万亩,其中瓜类3.5万亩,蔬菜13.5万亩,瓜菜总产达68万吨。“乐海山”沙漠西瓜、供港蔬菜、外销番茄、华泰农“帅麒麟”等沙漠瓜菜畅销东南沿海地区。

4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贸考察团在广东省深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考察时,平罗县人民政府县长郭耀峰向广东省企业界代表介绍了全县沙漠瓜菜发展情况,现场推介优质沙漠瓜菜新品种。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宁夏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与深圳鸿鑫源实业公司签订了0.4亿元蔬菜产销协议。为我县沙漠瓜菜外销打开新局面,让更多优质的平罗农产品走向深圳乃至整个大湾区市民的餐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