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选、育、炼”结合提升女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科学化水平

时间:2021-04-06
来源:石嘴山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着眼于建立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女干部队伍,坚持拓宽渠道“选”、精准提升“育”、实践一线“炼”三个环节入手,提升女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科学化水平。

平罗县拓宽选用渠道,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女干部培养选拔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之中,立足长远、抓在平时,在乡镇换届、部门班子调整、事业单位班子配备等工作中,严格落实女干部配备硬性要求,拓宽女干部选拔任用渠道,充分发挥和调动女干部的作用。建立完善女干部选拔使用日常管理机制,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坚决打破论资排辈、打破条条框框、打破平衡照顾,加大女干部选用力度,把一批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优秀女干部推上领导岗位。同时,做好源头工作,加大年轻女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动态推荐年轻干部、女干部入库。近年来,女干部在全县干部队伍中的比例逐年提升。

强化教育培养,将女干部教育培养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养总体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区情市情县情、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宗教政策解读等为主要培训内容。依托全县干部教育培训项目,采取组织调训、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的方式,对女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2016年以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5次,培训500余人次。通过其他各类培训班,女干部参训达2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同时,突出实践锻炼,坚持把基层和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女干部的重要平台,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加强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历练,优选派40余名女干部到工业经济、农业产业、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专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磨砺锻炼,培养锻炼一批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的优秀女干部,补足实践短板,提升综合能力,提高女干部应对难点、复杂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