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日,石嘴山市委常委、平罗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哲文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平罗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耀峰,平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长青,平罗县政协主席毛精明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市委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区、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理解好“为何学”,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学什么”,确保方向正确。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对照《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的工作安排,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深入开展好“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乡村建设展新颜”四个专项行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抓好项目建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安排好“怎么学”,务求取得实效。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学习教育见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精心策划,创新方式,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