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实干 谱写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11-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加油实干,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宁夏人民剧院负责人俞海涛说,一个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撑。我们要立足区域文化资源,突出特色引领,擦亮文化这块金字招牌,积极探寻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的路径,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的硬支撑。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职工巴梧苏表示,作为区属国有文化企业员工,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确保正确的出版方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以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传播工作为己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满足人民文化需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张巨杰表示,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找准体育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厘清今后体育发展的总体思路,统筹谋划好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切实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心县党史专家、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杨文元说,中央提出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为文化事业勾勒出一幅宏伟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同心县老干部宣讲团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要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的宝藏财富,提高文化软实力,让红色基因在同心县代代相传,更好地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事业。”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喜晓林表示,近年来,固原市公共文化累计投入10亿多元,打造出“春有山花节、夏有梯田花儿节、秋有丰收节、冬有冰雪节”四季文化品牌,文艺创作蓬勃发展,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固原市文化旅游部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增强固原市的文化软实力。

宁夏社科院历史研究院院长张万静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指明了方向。文化产业具有先进的传播技术、多样的市场筹资渠道,而文化事业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需要实现两者的互动发展。要构建相互渗透、相辅相成的互动发展模式,不断完善相应管理体系与评价机制,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通过创新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先进文化的生产力。积极进行文化活动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完美的文化艺术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