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28名最美“逆行者”隔离期满,回家团圆

时间:2020-04-02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三!二!一!茄子!”随着摄影师的口令,平罗县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们的合影定格在4月1日9时30分。

合影刚结束,医护人员还没来得及散开,平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刘龙霞两岁五个月大的女儿从父亲胳膊挣脱开,冲了上去。

“妈妈,我好想你啊!你辛苦啦!”

“说话都这么清晰了?个子也长高了。”34岁的刘龙霞抱着女儿,眼泪流到了孩子的衣服上。

 “出征湖北前队员们大部分都是长发,回来都变成了‘假小子’。”家属们摸着医护人员的新发型说。

 回到家中,刘龙霞一直抱着女儿舍不得放开,儿子也围着妈妈一刻都不肯离开。

 随着疫情的蔓延,为有效缓解湖北省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平罗县通过层层筛选,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28名业务骨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纷纷写下战书请缨出战,发出“若有战、召必来”的铮铮誓言,志愿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3月17日,平罗县援鄂医疗队28名同志撤离湖北返回平罗,经过14天健康医学观察正式回归。

 近日,平罗县授予苏艳玲、郑娜娜等26名同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