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石嘴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例会

时间:2020-02-17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6日,石嘴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例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各县区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系统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持续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抓好“三早”,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依法防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律责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维护大局稳定,积极做好心理干预、情绪疏导工作,及时化解各种风险,防止公共卫生领域风险向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传导。

会议指出,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石嘴山市馒头店、饼子店(无卡座)和汽修汽配行业可以恢复营业。要盯住关键少数和重点人群,责任到人,精准施策,及时跟踪,坚决做好隔离监测、卡口管控和封闭管理,切断一切传播途径。针对“三返”人员,要准确掌握底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依法压实管控责任、及时全面抓好筛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城区公交上座率不高的线路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班次。要切实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把好防线、守住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