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聚焦问题解决群众就医痛点

时间:2019-12-0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以前带孩子来看病,天不亮就赶过来排队,还要楼上楼下来回跑好几趟。”12月6日,带孩子到平罗县医院就医的居民王丽萍说,今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从挂号到输上液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

入冬以来,平罗县医院儿科门诊每天要接诊200多名患者,针对患者挂号、交费、取药、取化验单等需楼上楼下奔波的问题,该院安装了自助挂号缴费机,动员轮休的医护志愿者指导患者家属在自助机上完成挂号缴费。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聚焦深化医改重点、群众就医痛点和基层服务弱点,在改革体制机制、补齐医改短板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针对农村患者对乡镇卫生院诊断结果不信任问题,平罗县对原有远程会诊系统进行升级,建设平罗县远程医疗诊断中心,实现了心电图、影像实时自动传送,服务能力明显提升。12月5日,受到外伤的刘春梅来到陶乐镇中心卫生院治疗,在镇卫生院拍的X光片被发送到平罗县远程影像诊断中心10分钟后,县医院的主任医师便将诊疗结果反馈回来。“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诊断报告发过来了,以后我就安心地在家门口的卫生院看病。”刘春梅说。

去年,平罗县恶性肿瘤新发病例624例,90%以上的肿瘤病人到外地的大医院救治。今年11月12日,平罗县医院肿瘤中心成立,聘请上级医院专家定期坐诊,培养肿瘤医师,指导开展肿瘤相关手术、推广术中冰冻病理等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