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多点发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时间:2019-05-14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注重在教育培训、监督考核、提拔任用、待遇保障上出真招、求实效,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514091035.jpg

平罗县围绕建设“四个示范区”,开展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生态立县、民族宗教等各类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学习思考的能力、把握规律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每年有计划安排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专业急缺岗位实践锻炼或挂任乡镇、部门党政正职助理,提高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处置突发事件、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把干部“干事档案”季度考评与年度考核、选拔使用挂钩。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先后对55个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进行研判及换届后的“回访”,运用研判结果,先后提拔干部21名,提醒约谈干部30名,对56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予以调整交流或免职,以考促干,助力干部勇担当、能作为。着力用好政治过硬、工作扎实、敢抓敢管、廉洁自律的干部,尤其是对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去、冲得上去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强化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

同时,平罗县每年安排县处级领导与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次普遍谈心谈话,及时提醒教育,加油鼓劲。积极向上级党委推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人选5名,推荐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18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及选调生4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3名,及时让优秀的干部受褒奖、有劲头。落实待遇保障制度,为509名公务员晋升职级,为95名事业单位干部晋升岗位等级,有效解决干部晋升难、待遇低的问题。

目前,平罗县开办各类培训班30期,培训干部5000多人次,选派近230名干部实践锻炼,先后有29名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先后有36名优秀干部转任部门或乡镇党政“一把手”,选拔52名机关优秀干部到乡镇任职,从乡镇提拔使用干部81名,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