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用心栽种民族团结幸福果

时间:2018-11-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webp.jpg

为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可检验、出实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纵深发展,今年,平罗县积极探索,形成了以“1+4+x”模式为抓手,广泛建立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为各族群众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4.webp.jpg5.webp.jpg  “1+4+x”创建模式是以乡(镇)政府为主体,辖区企业、学校、宗教场所、村(社区)为拓展,乡镇其他驻乡单位延伸的创建模式,推动创建载体下沉,拓宽宣传领域和覆盖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平罗县以乡(镇)为主体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变被动的“要我创”为主动的“我要创”,实现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自下而上、日常化、全覆盖的转变;以乡镇的辖区企业、学校、宗教场所、村(社区)为平台,将创建工作下沉,落实在最基层。

6.webp.jpg

7.webp.jpg

平罗县通过“1+4+x”的创建模式实现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提高创建覆盖面,切实把创建活动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与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结合起来,与办好办实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尽心竭力地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