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姚伏镇建起移民"致富棚"

时间:2018-11-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webp.jpg

入冬以来,天气越来越冷,但平罗县姚伏镇许家桥村村民张肸没有闲着,他每天都忙着打理设施蔬菜大棚。“大棚建起来后,心里踏实多了。有了大棚就像有了工作一样。”张肸说,致富奔小康不能坐着等,党和政府给了好政策,自己要踏踏实实干。

今年42岁的张肸2014年作为插花移民从西吉县举家搬迁到姚伏镇。“看着面前平整的土地,心里很高兴。”到了许家桥村后,没种过水浇地的张肸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承包土地搞起种植业。在得知镇里出资建设设施蔬菜大棚、鼓励村民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后,他立马承包了两座温棚搞起了蔬菜种植。

5.webp.jpg

资料配图

地域的迁徙让张肸意识到土地利用的另一种可能——从事种植业、养殖业等,变身为生态产业工人。“在老家时家里有几十亩地,但全是旱地,每年种田的收入很不好,靠天吃饭,农闲时还要出去打工。现在,只要自己勤快,把大棚里的时令蔬菜种好,收入和照顾家庭都不耽误。”张肸说,经过不断地摸索,他把蔬菜大棚打理得越来越好,下半年他在两座大棚种了番茄,净收入1.3万元。闲不住的张肸还承包了15亩地种植玉米和小麦,今年喜获丰收,增收1.9万元。

“自从搬来后,得到政府种植、养殖帮扶资金9000多元,还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1200元的工资……”扳着手指头,张肸给记者细算了一笔账。如今,张肸不仅自己致富,还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我投资6000多元建成了养殖棚圈,明年要搞养殖业,同时打算再多承包一些土地,发展规模种植。”

据了解,姚伏镇有298户易地扶贫搬迁移民,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引导移民依托蔬菜产业增收致富。得益于镇政府在种植技术、日常管护等方面的指导,蔬菜大棚带动78户移民每年增收1.6万元。

6.webp.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