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大海论”成为网络热词

时间:2018-11-06
来源:中俄头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7112a39ca3a10ecd6bfdb90ab7f07a3.jpeg!w375_h200.jpeg

在11月5日下午举办的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致词时说,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中的妙语金句,瞬间成为网络热词,引发海内外强烈共鸣。

慎海雄说,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阐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表达了与世界普惠共赢的真诚意愿,彰显出中国的责任担当。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引喻的“大海论”“大合唱”“手电筒”等妙语金句,瞬间成为网络热词,引发了海内外人士的强烈共鸣!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博览会,首届进博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传递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积极态度,展示了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新机遇的真诚愿望。

慎海雄说, 一周多前,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向全世界表明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愿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决心和信心。他认为,如果说习主席在广东的讲话宣示了中国深化改革的再出发,那么今天开幕式的主旨演讲则显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再深化。

慎海雄还指出,5天前,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较去年大幅上升32位。这充分说明中国的市场经济环境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公认。

慎海雄还透露,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报道的东道主之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投入9个电视频道、10套广播频率、44种语言进行报道,参与报道人数达到180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