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两代表一委员” 履职惠民生

时间:2018-10-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记者采访获悉,截至目前,平罗县“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共交办文化、交通、水利等民生意见建议19项,较好地发挥了代表在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协调解决问题和履行监督职能等方面的作用,为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平罗县各乡镇对代表编组及时调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后,县人大办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对245名自治区、市、县三级人大代表重新进行编组调整,科学分配到各“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并将驻室代表的照片、职务、联系方式等进行了更新,便于群众对驻室代表的监督。各“两代表一委员”驻室接待过程中,安排专人负责记录、整理来访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记录所接待群众的基本情况、反映的主要问题和具体处置情况,建立完善了群众意见建议登记办理台账。同时,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并召开研判会,对于“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所在单位本级能够解决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予以办理,并限期答复群众;本级无法办理需要上级办理的,整理归类后,由上级部门进行交办督办。 

  平罗县渠口乡开展“两代表一委员”交济工作室活动 

  目前,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依托工作室倾听百姓呼声、化解社会矛盾、直接服务群众,不但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还真正成为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