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个围绕”力促年轻干部成长

时间:2018-10-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从精准培训、实践锻炼、激励关爱等方面入手,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机制,力促年轻干部成长。 

  平罗县围绕“专业化”,开展精准培训蓄能量,紧盯年轻干部专业化的“短板”和“盲区”,突出年轻干部培训的个性化、差别化、专业化,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作为主要内容,融入公文写作、依法行政、信访接待等专业知识,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观摩、外出参观、入户走访、经验交流和写作竞赛等形式,先后举办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年轻干部理想信念“补钙工程”示范班等14班次,不断增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和履行岗位职责能力。 

  围绕“接地气”,强化实践锻炼长才干,结合年轻干部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能力特长等,按照党组织推荐、县委组织部筛选等程序,分期分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市上级部门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专业急缺岗位进行挂职或工作锻炼,力争做到学用结合、人岗匹配、强筋壮骨和助推发展的有机结合。今年以来,先后安排9批次46名年轻干部到转型升级、脱贫富民、棚户区改造、全域旅游、环境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岗位墩苗、扎根、接地气,切实增强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围绕“干得好”,突出激励关爱促担当,实施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和个人成长档案,对培养管理情况全程纪实,并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坚持开展“三个一批”,即坚持集中调训一批、一线锻炼一批、择优使用一批,对实践锻炼表现优秀或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考虑使用。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培养年轻干部第一责任人,实行“一对一”“一对N”结对帮带培养,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量化帮带任务,对不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一把手”进行约谈,切实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