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实打实掀起农田水利建设高潮

时间:2018-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金秋十月,在平罗县村庄的田野间,彩旗飘扬,机声隆隆,自10月10日起,平罗县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的3200余名干部职工和群众参加了平罗县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义务劳动,掀起平罗县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热潮。 

  据了解,今年平罗县秋季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76亿元,组织群众投入工日57.7万个,投入机械5.27万台班,新增节水灌溉面积9.65万亩。今年,平罗县继续深入开展“黄河杯”农水建设竞赛,按照现代化农业发展要求和现代化灌区建设标准,努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转型升级。同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以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盐碱地改良和农村饮水巩固提升、水利管理改革等为重点,加快推进水权、水价、水交易体制机制及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全面深化农村水利改革,为全县美丽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利支撑。 

  在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平罗县实行县级领导包重点片区、乡镇和部门领导包(村)片区、干部包沟渠的责任机制。各乡镇、部门强化责任制度,细化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形成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乡镇制定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一把手亲自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行政领导包乡、包村责任制,全面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调动农民群众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一事一议”、民主决策等形式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出工投劳,迅速掀起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高潮。 

  平罗县要求,各乡镇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按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标准施工,成规模、上档次、达标准,做到建设一片,见效一片,严禁走过场,切实调动和保护好农民群众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重点水利工程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和质量监督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每个高标准示范区全部由县水务部门进行统一规划设计,严格按规划执行,加大投入,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扶持力度,整合水利、农业综合开发、国土、农业、林业、交通、生态移民等有关项目资金,综合配套,确保高标准配套、高标准建设。此外,针对全县盐碱地面积大的特点,有的放矢,重点实施盐碱地改良项目及平田整地工程,按照堤、沟、渠、田、林、路、庄点综合整治、综合配套的目标,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节水灌溉示范区、美丽村庄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