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促进机关党建落地生根见实效

时间:2018-10-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机关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平罗县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全力促进机关党建落地生根见实效。 

  平罗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制定出台《关于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机关实施“书记项目”的方案》等专门针对机关党建的文件,开展了以“能力素质大提升、党建专项大检查、观摩述职大评比、专项整治大检验”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集中用1个月时间对全县机关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督查,及时下发督办单,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建议,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督查单位37个,下发督办单38份,限期整改问题472条,先后约谈县水务局、住建局等2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 

  平罗县以推动“四联四化”构建为重点,召开全县城市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化社区联合党委工作,25个联合党委142个成员单位共驻共建、联建共享、双向服务。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走访看望单亲家庭、整治环境卫生等活动,争取资金18.4万元,解决下水道堵塞等突出问题32件。抓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采取党课联上、支部主题党日联过等方式,开展圆梦“微心愿”、服务岗位认领等活动,无职党员认领工作岗位362个,认领群众微心愿820个,解决社区居民各方面需求156件。 

  坚持把规范化建设作为做强党支部主要抓手,全面推行党支部月度工作清单。平罗县印发《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从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建设及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全面规范,从严从实落实制度规定。编印《平罗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800余本,明确“三会一课”等基本任务、基本方法、基本流程,提供会议记录样例、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等。采取现场答疑、模拟示范等方式逐级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举办全县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200余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同时,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推广使用云支部APP、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在线答题、网络微党课等活动,实现线上纪实“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信息化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