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果蔬飘香处处景

时间:2018-09-2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分会场,游客在观赏南瓜) 

  形色各异的观赏南瓜争奇斗艳,妇女手工编织的草制品精致美观,优质大米、胡麻油等特色农产品备受青睐……9月23日,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平罗分会场在姚伏镇农贸市场举办,丰收的果实勾画出产业富民的美好图景。 

  “我是农民出身,不会忘记为农的本分,今后将努力培养带动更多人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宁夏平罗浩丰蔬菜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平接过“平罗县十佳农民企业家”的奖牌时说。这些年,他借助平罗县国家级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的资源优势,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带动2000余户农民增收。当日,平罗县对荣获2018年度“十佳种植能手”“十佳养殖能手”“十佳农机能手”“十佳农民企业家”的农民和企业家代表进行授牌。 

  平罗县通伏乡永兴村村民马梅等几名妇女走上乡村大舞台,用娴熟的手法现场编织草鞋、收纳筐等。 

  “今天是属于农民的日子!我们成为主角,内心无比激动,这些都是我们用辛苦劳动换来的。”平罗县姚伏镇团庄村6队村民吴志刚指着桌子上摆放的优质农产品自豪地说。今年,他承包了5栋温棚种植蔬菜,销售收入6万余元。 

  近日,平罗县在各个乡镇举办秋收农机收割大赛、红崖子乡移民技能技艺大赛等一系列乡村旅游、农事体验特色庆祝活动,并组织农民和文艺工作者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举办反映农业农村新发展、乡风民俗新变化、农民庆丰收等形式的文艺演出,一张张书画、摄影、剪纸和创意农业精品等活动将新时代平罗县农民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