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2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在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汇聚创新人才上下功夫,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以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有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梁言顺书记提出的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责任心和警觉意识,努力穷尽各类问题隐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抓早抓小、从严从紧,坚决守护平罗平安,保护百姓安康。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干事劲头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做到事不畏难、责不避险,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贯彻落实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全县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矛盾纠纷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包案化解、重要信访事项督办等机制,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回应好、解决好、落实好,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