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时间:2022-04-2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在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时强调,要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依托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旅游项目,全面促进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变,谱写全域旅游新篇章,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宋世文先后到文化展览中心、瀚泉海、塞上江南博物馆、玉皇阁景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文旅项目规划、运营情况,景区旅游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

    在文化展览中心、塞上江南博物馆,宋世文仔细查看了展厅布展情况。他说,平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区位优越、生态优良,旅游产业发展大有作为。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平罗深厚文化底蕴和自然风景优美的优势,合理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增加文化元素、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平罗历史文化,共享文化旅游成果。

    在瀚泉海,宋世文详细了解了土地产权、水域面积、旅游产业规划等情况,宋世文指出,要发挥大沙湖旅游区辐射带动作用,串点成线,打造特色亮点,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要继续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实力强、业绩优、口碑好的企业,为平罗旅游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发展活力。

    调研中,宋世文指出,要因地制宜打好“特色牌”,将农业产业结构与文化旅游产业紧密结合,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将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品牌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要优化整合文化资源,推进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统筹发展,让黄河文化“动”起来、“活”起来、“立”起来。推动实施“文化旅游+”战略,依托乡村旅游示范点,打造一批非遗体验中心或体验基地,开展非遗主题研学游,丰富游客文化体验,彰显平罗非遗魅力。要依托大沙湖旅游区和黄河文化资源对现有在建、续建和谋划项目进行重点筛选包装,加强与沿黄城市群、“银西”高铁沿线城市的联系对接,积极拓展对外招商范围,鼓励、支持、引导社会资本、民营企业参与瀚泉海、天河湾湿地公园、乡村旅游示范点等项目管理运营,推动文化旅游资本化运作、企业化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