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1-1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等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和各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部署要求了“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三农”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出谋划策,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着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群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更好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在平罗落地见效。要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全力动员和引导工人阶级主力军、团员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科技特派员等群体参与县委中心工作,更好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作用。要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广泛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让群团组织真正成为所联系群众的“娘家”。要在自身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共同推动群团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