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11-1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1年度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还对其它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2021年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2021年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宋世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宋世文指出,要深刻领会内涵、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把握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积极响应“四个必须”的庄严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宋世文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全员覆盖,分期分批开展全覆盖轮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精准对标、精确对表。要面向基层群众,统筹利用好各类宣传手段和宣传载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

宋世文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压发力,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全面梳理年初既定目标完成情况,逐项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明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年项目建设打好基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跟进重点招商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紧盯当前重点狠抓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大气攻坚“1+9”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改善空气质量。要紧盯明年工作精准谋划,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十五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