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11-10
来源:石嘴山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9日上午9点,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08人,实到代表17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认真审议通过了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各项决议,表决通过了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了平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平罗县人民政府县长、平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平罗县人民法院院长、平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了平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平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平罗县出席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向代表致谢,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当选的平罗县人民政府县长郭耀峰作履职表态发言。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决议(草案)。

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在大会闭幕时作讲话,他表示,平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平罗县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1233”的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使县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开拓奋进,务实苦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宋世文强调,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提高站位坚定干、咬定目标大胆干、担当尽责加油干、带领群众齐心干、改进作风务实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的工作,雷厉风行地做,全力以赴地干,锲而不舍地抓,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在破除因循守旧中开新局,在抢抓发展机遇中谋新篇,在破解瓶颈难题中蹚新路;建立健全领导主抓、部门包抓、专班专抓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完善督查考核评价办法,在全县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担当实干精神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全县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提高在产业转型、能耗“双控”等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推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落实在平罗大地上。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以认真、较真、动真的精神,更好回应群众的诉求、需求和追求,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想方设法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实干作为责任,以过硬作风书写新篇章、展现好形象。

宋世文要求,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工作优势,坚持身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把县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而不懈奋斗!平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决议,不断创造为民服务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