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28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9-22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度第28次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事宜。

宋世文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进转型升级,以能耗“双控”和“两高”项目整改为契机,坚决淘汰退出一批低效落后产能,倒逼产业结构转型、能源结构优化、生产结构调整,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多动脑筋、多想问题,加快推进13个教育惠民工程,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推动基础教育实现更高水平、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发展。

宋世文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动真碰硬抓整治,深入自查自纠,坚决严肃查处,强化建章立制,注重协作配合,查办一批顶风违纪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件,重拳整治突出问题,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注重协作配合,压实责任抓整治,纪委监委、发改、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无缝衔接。

宋世文强调,要突出“思想衔接”,切实增强做好衔接工作的紧迫感,促进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要突出“工作衔接”,精准把握做好衔接工作的着力点,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3个移民村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机制衔接”,共同凝聚做好衔接工作的新合力,县委农办要认真履行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等职能,将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以严督实考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切实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审计、财政、发改等部门要对资金安全和绩效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整改纠正发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