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审计委员会第3次会议

时间:2020-11-2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3日,平罗县召开审计委员会第3次会议。

会议指出,平罗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市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平罗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推动审计监督职责履行到位,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大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投入实、资金实、效果实。同时要强化对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资金整合使用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做好各类资金的审计工作,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普惠性,确保各类资金安全运行、高效使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审计监督的效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形成审计监督合力,探索“巡察+审计”模式,以财务审计为突破口,借助政治、业务“双体检”,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审计部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公共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和政策落实的“监督员”,以更大力度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努力开创全县审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