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0-08-1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2日,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应对当前形势、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以及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发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银行平罗支行、石嘴山银行、平罗农商行、宁夏银行大武口支行分别与七家企业进行了信贷资金签约,签约资金达到1.54亿元。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帮扶力度,对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着力从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要狠抓对接帮扶,建立健全与民营企业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摸情况,找问题,出对策,解难题”。要狠抓政策落实,高度重视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抓紧推出一批支持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积极推进国有担保机构建设。

  会议要求,县相关部门要标本兼治,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联动解决,强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做实做细政策宣传、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对于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做出回应,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企业做出说明和解释,并在今后工作中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广大企业家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融合发展,要依托科研院所,寻求技术和管理支撑,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提质,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