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套班子领导调研督导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时间:2020-06-2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4日,蒋哲文、马莉方、马长青、毛精明、朱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调研督导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蒋哲文一行先后来到石嘴山火车站东侧大地渣场、前进农场建设路、轻工业园区中央大道与玉皇阁大道交汇处、通伏乡五香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在详细了解了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情况后,调研督导组指出,工业园区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环境综合整治正有序推进。工业园区是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园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着工业企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责任和企业责任,对照标准,细化、强化工作措施,做到一点一策,一点一方案。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加大日常管护、监管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及时查找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下大力气为企业发展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在了解了城区环境整治情况后,调研督导组要求,在治理环境的同时,加大美化绿化力度,裸露土地要覆土绿化,闲置土地要硬化,科学规划停车泊位,变堵为疏,改善停车难问题。加大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力度,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同时,要完善小区配套设施,规范养犬行为等,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在调研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后,调研督导组要求,各乡镇要把握“净”的标准,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要实事求是地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认真分析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和整治办法,逐项推进,逐条解决;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们知晓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养成爱护环境、健康文明的习惯;围绕“洁、净、绿、美”,因地制宜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