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0年度第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01-1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县委全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贵在建设,推动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建设三管齐下、协同发力,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推动黄河平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我县深入推进生态立县,实现环境治理新突破,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坚持把黄河保护治理作为重中之重,以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为核心,加强滨河大道沿线景观水系、湿地、绿地、林地保护和建设,充分发挥“母亲河”的综合效益。统筹推进“五水同治”,实施典农河等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扎实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行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引黄灌区平原绿洲绿网、天然林保护等工程,守好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崇岗煤炭集中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整治西大滩、精细化工产业园环境污染问题,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集中力量抓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固废资源化利用,实施化肥农药使用负增长和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积极引进畜禽粪污、动物死尸工厂化处理项目,加大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力度。

守好生态文明“三条线”。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专项督察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资源总量管控和全面节约制度、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行动,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深入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用制度管权治吏、护蓝增绿,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