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02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情况反馈会等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观摩会议精神,审议了“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等。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防疫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当前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底线。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有关单位要提前做好救治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提升应对处置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各乡镇要坚持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松,加强未接种人群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提高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对自治区安委办第二巡查督查组进驻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发现问题照单全收,加快整改工作进度,推动问题早整改、隐患早解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扭转被动局面。要强化担当,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确保反馈问题按时、高质量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倾向性、普遍性、反复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细化任务分工,全力推进各类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

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等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斌、县政协副主席代正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记者:柴  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