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批准公示】关于宁夏大垠实业有限公司环保仓储物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1-12
来源: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单位拟对宁夏大垠实业有限公司环保仓储物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审批意见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1月18日(5个工作日)

(一)建设项目名称和地点:宁夏大垠实业有限公司环保仓储物流项目,该项目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

(二)建设单位名称:宁夏大垠实业有限公司;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四)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建设内容为新建3座全封闭式储煤库,全封闭式储煤库最大储煤量为25万吨,年转运煤量150万吨。本项目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组成。项目总投资12900万元,环保投资1307.8万元,占总投资的10.14%。

主要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1.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施工期废气污染物主要为扬尘污染和施工机械废气。通过设密目安全网,定期洒水、车辆加盖苫布、临时施工场地硬化、出入口设防尘垫、配备车辆冲洗系统等方式降低扬尘污染。施工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施工废水经5m3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设置1座移动式旱厕并定期清掏。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噪声和施工车辆噪声。须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择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等措施降低噪声的影响。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运至平罗县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园区环卫部门处置。

2.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

①厂内运输车辆扬尘。出入口设置2套洗车平台,进、出厂车辆经清洗后方可进、出厂;配备1台道路清扫车,厂内道路及时清扫及洒水降尘。

②全封闭式储煤库煤炭装卸扬尘。3座全封闭式储煤库,每座全封闭式储煤库均设置1套固定式喷雾洒水装置、2套可移动式喷雾洒水装置和2台雾炮机。全封闭式储煤库内采用喷雾洒水装置+雾炮机用于降低装卸扬尘;全封闭式储煤库设置库门,无车辆进出时处于关闭状态。

③厂内汽车及装载机尾气。缩短汽车在厂内的滞留时间、运输车辆装卸过程熄火作业;装载机停止作业或作业间隙过程处于熄火状态。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大气污染物排放参考执行《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中表5煤炭工业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

(2)废水。项目运营期不新增生活污水,进出车辆车轮冲洗废水经2个集水池(10m3)收集后送二级沉淀池(总容积100m3)沉淀处理后回用于车轮冲洗,不外排。

(3)噪声。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装载机、水泵等设备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基础减震等措施进行噪声治理,最终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二级沉淀池产生的煤泥,属于一般固废,采用防渗漏槽车运至大垠实业洗煤厂,作为洗煤厂配煤原料综合利用。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2-6661342

传    真:0952-6582355

通讯地址: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

邮    编:7534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