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批准公示】关于宁夏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及锅炉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1-04-08
来源: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单位拟对宁夏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及锅炉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14日(5个工作日)

(一)建设项目名称和地点:宁夏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及锅炉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

(二)建设单位名称:宁夏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油化工环境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四)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宁夏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本项目属于技改项目,主要将1台已建成的以柴油为燃料的4t/h燃油锅炉改造成以甲醇为燃料的燃油锅炉,作为丙酰三酮生产补充供气;在原有的环保工程废气治理设施“冷凝处理+两级碱液吸收”装置后增设“RTO蓄热焚烧一体化装置”,尾气形成了“冷凝回收+双碱吸收+RTO一体化装置(水洗+碱洗+RTO蓄热焚烧装置+降温+碱洗)”工艺,对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进一步处理。项目总投资1112.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估算为1106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9.4%。

主要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1) 废气。

①锅炉废气。本项目锅炉采取甲醇为燃料,燃烧后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SO2、NOX。锅炉配备有低氮燃烧器,经燃烧后排放浓度须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重点地区燃油锅炉标准限值要求,后经15m高烟囱达标排放,

②RTO运行废气。尾气进RTO系统进行焚烧处理,处理后的废气进入后处理系统(水洗喷淋+碱液喷淋),最后经1根40m高排气筒(P1)排放。HCl、甲醇、甲苯、非甲烷总烃、颗粒物、SO2、NOX、二噁英类排放浓度须满足《农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7-2020)排放限值要求;三乙胺、乙硫醇、巴豆醛、乙酸须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农药建设项目》(HJ582-2010)中的附录C(AMEG)和(DMEG)计算值。

(2)废水。本项目无新增生活污水,运营期废水主要为RTO一体化装置产生的喷淋塔废水。经厂区现有污水处理站,采用“芬微电解+芬顿氧化+A/O²+深度处理”工艺处理后,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及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3)噪声。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设备风机噪声,通过采取隔声、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本项目不新增工作人员,无新增生活垃圾,不新增固体废物。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2-6661342

传    真:0952-6582355

通讯地址::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山水大道596号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邮    编:7534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