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个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 为建设美丽石嘴山注入绿色动力

时间:2022-03-09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守护碧水蓝天,今年我市实施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12.35亿元,将为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美丽石嘴山注入绿色动力。

据悉,在12个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中,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基地水处理项目总投资5.33亿元,再生水资源化利用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污水处理配套基础设施初步设计已批复,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量的70%;石嘴山国土、矿山、草原治理项目总投资1.11亿元,石嘴山市2022年度国土综合整治和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一期)已通过初步设计市级评审,石嘴山市草原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已批复可研报告;平罗县主干道路绿化项目总投资0.98亿元,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平罗县2022 年生态绿化项目总投资 1.05亿元,崇岗镇崇胜村西线高速段已完成可研编制,典农河流域生态修复已完成场地平整,河东地区生态修复正在修改可研报告;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化项目(一期)总投资1.10亿元,已完成施工招标;贺兰山东麓G110国道生态提升项目(平罗段)总投资0.92亿元,正在修改可研报告;贺兰山大武口段302省道沿线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总投资0.40亿元,已完成乔木种植;贺兰山东麓G110国道生态提升项目(惠农段)总投资0.68亿元,已完成施工招标;惠农区主干道路两侧生态绿化项目总投资 0.23亿元,已完成施工招标;大武口区主干道路两侧生态绿化项目总投资0.20亿元,已完成施工招标;星海湖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片区一期)总投资0.25亿元,正在编制初步设计;贺兰山东麓G110国道生态提升项目(大武口段)总投资0.10亿元,已完成施工招标。

此外,我市生态环境部门还组织三县区和市直部门共谋划项目44个,总投资15.55亿元。积极争取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资金,目前已获得中央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支持9868万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郑建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