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额近30亿元!我区新春线上消费“虎”力全开 “浪宁夏·赶大吉” 2022宁夏网上年货节圆满收官

时间:2022-02-22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5日,由自治区商务厅联动各方共同举办、为期近1个月的“浪宁夏·赶大吉”2022宁夏网上年货节活动圆满落幕。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区共实现网络零售额 28.52 亿元,同比增长 23.95%;累计开展电商直播 3569 场,促成直播网络交易额3.3亿元;宁夏网上年货节话题全网关注量超5亿人次,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一、广泛动员规模大,物品丰富供应足。我厅联动全区各市、县(区),发动超50家区内外电商平台企业,协同餐饮、家电、数字商务等行业商协会以及3555家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参与,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春节线上不打烊、年货线下及时送”,开展“云购物”“云大集”“云逛街”“云体验”“云展销”等一系列线上线下融合的网络促消费专场活动,丰富贯通城乡、涵盖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的新消费场景,满足全区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美团分阶段推出的“年货狂欢季”“新年优享节”,促成生鲜果蔬、米面粮油、坚果礼盒等质高价优年货商品订单273万单,实现销售额1.25亿元。银川新华百货开展“焕新物过大年”家电促销活动,发放288万张消费券,撬动销售3045万元。新百多点网上超市准备近万种商品供顾客选择,带动销售2300万元,同比增长16.7%,让全区群众春节“足不出户购足年货”。

二、搭建平台模式新,资源集聚效应强。我厅统筹搭建“2022宁夏网上年货节”线上云购物平台,联动阿里、美团、京东、拼多多、中国银联、中国邮政、中国电信等大平台、大企业,汇聚“吴忠严选”“中卫优品集市”“云耕彭阳”“新百多点”等不同行业、不同品牌商家的自有线上消费平台资源,设立五市年货大集板块,集合“云餐厅”“云商场”“云文旅”等内容,通过集中引流链接,集中展示展销,实现全区消费者商旅文游、餐饮购物“一站式云购”年货。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活动期间,“宁夏年货节线上云购物平台”浏览量达2亿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22.63亿元,其中,联动饿了么外卖平台,实现线上订单182万单,交易额达9000万元。众多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宁夏品牌产品借力年货节活动平台畅销全国。

三、产销对接精准实,兴农产品销售旺。我厅引导各地优质农产品供应链与电商平台加强对接,依托年货节期间的流量促销和渠道优势,推动特色农产品扩大销售规模。中宁县聚焦枸杞产业网销品牌打造,发力枸杞原浆等高附加值枸杞衍生品的线上销售,实现枸杞线上销售额9653.4万元;盐池县对接快手、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兴农产品专区”,利用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新模式带火当地滩羊产业,实现滩羊单品销售近5000万元。同时,年货节还通过协助企业拍摄产品宣传视频、组织电商平台现场洽谈等形式切实深化产销合作。隆德县专门召开年货节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通过“政府+企业+农户”联动方式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带动隆德好物网上销售超200万元。据统计,年货节期间,全区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 8.80 亿元,同比增长39.46%,有力促进了我区农民增收致富收入提升行动的实施。

四、特色活动氛围浓,居民消费热情高。全区各地围绕特色年货、年俗、年饭等节庆热点,开展年味促销活动,将展示文化底蕴、满足消费需求、提供贴心服务深度融合,增强了活动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由我厅组织开展的“家味·乡味·宁夏味”活动,为全区餐饮企业搭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宣传展示营销的大舞台,据统计,累计吸引859万网友参与投票,挑选推荐自己心中的名企、美食和美味,其中:昊御轩西夏石烤全羊、吴忠民族饭庄锅巴土公鸡等6个菜品被评为“舌尖上的宁味佳肴”;银川天乐百盛、吴忠西夏寨等5家饭店入选“味入万家·食全食美人气王”。带动全区在线餐饮网络零售额实现8400万元,同比增长24.36%。同时,“浪宁夏·赞家乡”我为宁夏添人气活动也收到区内外509万网友的点赞投票,银川市成为消费者心中的“最佳商业魅力城市”。此外,金凤区在新媒体平台与线下实体商场同步开展的“新春非遗市集”“盲盒兑奖”等趣味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引流超300万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6.3亿元,浓浓的节日氛围为参与企业的商品服务销售导流,充分点燃了全区广大群众春节消费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