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2-01-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5日,神州轮胎召开石墨烯轮胎新品发布会,宁夏神州轮胎携手中科院院士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了石墨烯在TBR产品的首次应用,目前已经将此材料运用到轮胎的生产制造中。

“石墨烯是目前最薄、最轻的材料,单原子层密度非常低,也是最强、最坚硬的材料,石墨烯轮胎具有省油、抗刺扎等特点,有效防止偏磨,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宁夏神州轮胎副总经理罗忠林说,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其技术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通过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合作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着力研究石墨烯新材料在航空轮胎及其他轮胎领域中的应用,开发了国产大飞机航空子午线轮胎。

平罗县全力提升产业质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与东中部科技创新合作,实施一批科技合作项目,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用好各类补助激励政策,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中小企业科技研发。

与此同时,平罗县将着力发挥产业联盟作用。通过成立冶金等行业商会,制定行业标准,在技术研发、产品定价等方面形成合力,争取建立地区统一的外销网络,提升产品竞争力。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上下游之间供应关系稳定、质量标准统一、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供应体系,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效率。加快建立优质企业成长培育库,支持引导企业通过联营合作、兼并重组、挂牌上市等方式,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实现大中小企业规模、质量、效益“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