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减法”为枸杞“加码”

时间:2021-12-2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创新生产工艺,延长产业链,提升枸杞附加值,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做好工艺“减法”,为枸杞“加码”。

虽是寒冬时节,但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碱枸杞加工生产仍处旺季。在无碱枸杞净化车间,捡果、称重、装瓶……工人们忙碌在流水线上。

从烘干到自主研发生产,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为枸杞传统制干工艺做“减法”,为无碱枸杞“加”颜值、“加”品质,这些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持。

“我们无碱枸杞干燥机从2017年开始研发,2019年研发成功,被列为宁夏首台(套)无碱枸杞干燥机,枸杞干燥机破除了传统的枸杞制干工艺,在不破蜡、不损害味道以及保持它原有的色度的基础上做得更好,同时这套产品拥有32项发明专利。”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洁说。

无碱枸杞在加工过程中,采用了平衡干燥技术和多时段烘干工艺,使枸杞鲜果不再加碱破坏枸杞表面的蜡质层而直接烘干,保持了它原有的色泽,缩短了烘干时间,让枸杞更“俏销”。

周洁介绍,生产出的产品有线上和线下两个销路,线上以个人订单为主,好评率比较高,线下以团体订单为主,主要销往北上广,成品直接配送到厂家。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申请获得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1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

“每年的研发费用达到销售额的10%-15%,下一步,将建设无碱枸杞研究院,进一步提升我们科研团队的能力,让这项技术得到更好地提升。”周洁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